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羅輯語音(1)-邏輯-閉塞接受信息的一條軌道

文章出處:閉塞接受信息的一條軌道


昨天新上線的這一期《羅輯思維》,我再節目裡已經反覆再強調,
我說我說的就是一家之言,我也未必信。
但是放出來之後呢,我發現面對的批判還是很多人說你說錯了、你說錯了等等。
我就是覺得在人類文明遇到如此大的急轉彎的時候,
還有那麼多人在固執於自己的思維方式。
他的思維模式連一點點開放的缺口都不曾有,
這樣的人真的能夠適應下一個十年或者下一個三十年嗎?

這就讓我想到了一個笑話,《笑林廣記》上的。
說一個聾子,看見別人放炮仗,然後就很奇怪,說:
唉,好好一個花紙捲兒怎麼說散就散了呢?

對,因為你閉塞了接受信息的一條軌道,所以你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回复老師兩個字,給你看一篇文章,你知道這個世界正在發生劇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