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內參-理財-股神巴菲特最擔心的事

出處:股神巴菲特最擔心的事


8月30日是股神沃倫·巴菲特87歲的生日。
在生日之前,沃倫·巴菲特接受采訪,談到了一系列當下他關心的問題。
比如,他最擔心的事情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科技的發展讓現代化武器的殺傷力非常大,可以讓數以百萬人致命。
而且有些國家非常不理智。我們其實生活在一個非常危險的世界。
我們的經濟發展的更好,醫療水平更完善,
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只有這個問題一直威脅著我們。”

儘管美國商界領袖對特朗普紛紛表達了自己的失望,
巴菲特說:
“我從沒指責過任何一位總統,特朗普當然也不會是第一個,我不想把生意和政治混為一談。
儘管我支持的是希拉里,曾經也對大選結果很失望,
但相信特朗普能帶領美國繼續前進,政府平穩運行是最重要的。”
巴菲特回憶說,美國建國以來一共選出了45位總統,
他經歷了其中的15位。當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連任當選時,
巴菲特的父親說,世界末日要來了。
而後來事實證明,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談到自己的投資生涯時, 巴菲特說:
“我犯過很多錯誤,但這正是遊戲的一部分,雖然很多人認為我從來沒犯過錯誤。”
他舉了亞馬遜的例子,六七年前,他堅定看好IBM,卻錯過了當時股價還很便宜的亞馬遜。
巴菲特說:“發現錯誤直接承認,及時改正,沒有哪個投資者從來不犯錯。”
所以,巴菲特在出售持有的IBM股票,買入蘋果公司的股票。



------------------
摘要:
巴菲特談到自己的投資生涯時說:
“我犯過很多錯誤,但這正是遊戲的一部分,雖然很多人認為我從來沒犯過錯誤。”
他舉了亞馬遜的例子,六七年前,他堅定看好IBM,卻錯過了當時股價還很便宜的亞馬遜。
巴菲特說:“發現錯誤直接承認,及時改正,沒有哪個投資者從來不犯錯。”
所以,巴菲特在出售持有的IBM股票,買入蘋果公司的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