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內參-心理-如何緩解壓力

出處:如何培養同理心緩解壓力


長期嚴重的工作壓力會讓人筋疲力竭、疲憊不堪。
一項研究證實,那些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中依然能繼續成長、不會筋疲力竭的人,
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富有同理心這種情商能力。
賓夕法尼亞大學高級研究員安妮·麥基(Annie McKee)在《哈佛商業評論》的一篇文章中
分享了“兩步走戰略”,幫助人們解放自己的同理心,打破筋疲力竭的惡性循環。


第一步是練習自我同情。
自我同情包括:真正地了解自己,以及了解自己工作時在情緒、身體和智力上的體會;
關心自己,而不是自我封閉;採取行動幫助自己。
練習自我同情有兩個方法,
首先是在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抑制自己想要過度工作的衝動,
與其增加工作時間,不如尋找方式去讓自己煥然一新。
 “過度工作其實是一個陷阱,而非解決辦法,反而常常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因為本質上,是我們自己在給自己製造壓力。”
另一個練習自我同情的方法是,別再自責了。
 “與其自我批評給自己壓力,不如承認自己的感覺,
承認在相似的情況下他人也會有你這般的感受。
把自己的心態從倍感威脅轉向自我同情,這將會增強你的韌性。 ”


第二步是給予同情。安妮·麥基建議:
在工作時,同那些你喜歡的人建立友誼。有研究顯示,
關心他人和感覺自己被他人關心能夠降低血壓、增強免疫力,總體上會變得更加健康;
保持對他人的好奇心,重視人們真實的一面,
溝通不暢或誤解所帶來的矛盾會導致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指導他人,“當我們足夠在意他人,願意對其發展投入時間,
我們就變得不那麼專注於自己,這有利於平衡壓力和倦怠帶來的毒性影響。”


--------------
摘要:
1. 在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抑制自己想要過度工作的衝動,
 與其增加工作時間,不如尋找方式去讓自己煥然一新。

 “過度工作其實是一個陷阱,而非解決辦法,反而常常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因為本質上,是我們自己在給自己製造壓力。”
2. 別再自責了。
 “與其自我批評給自己壓力,不如承認自己的感覺,
 承認在相似的情況下他人也會有你這般的感受。
 把自己的心態從倍感威脅轉向自我同情,這將會增強你的韌性。 ”
3. 在工作時,同那些你喜歡的人建立友誼。
 有研究顯示,
 關心他人和感覺自己被他人關心能夠降低血壓、增強免疫力,總體上會變得更加健康;
 保持對他人的好奇心,重視人們真實的一面,
 溝通不暢或誤解所帶來的矛盾會導致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指導他人,“當我們足夠在意他人,願意對其發展投入時間,
 我們就變得不那麼專注於自己,這有利於平衡壓力和倦怠帶來的毒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