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內參-哲思-赫拉利:被當做先知是危險的

出處:赫拉利:被當做先知是危險的


《人類簡史》和《未來簡史》的作者、以色列歷史學家尤瓦爾·赫拉利在中國大受追捧。
不久前他在中國幾個城市的演講,都受到了搖滾明星般的歡迎。
《週末畫報》問他,是否喜歡自己在中國被當做一個關於未來的預言家。
尤瓦爾·赫拉利回答說:“我不喜歡(人們稱我為先知),但我無法控制他們如何看待我。
我一再強調,我不能預測未來,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沒有人知道2050年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我所做的只是利用我的歷史知識來提出關於未來的問題,並勾畫出各種可能的情景。
哪些情景將真正實現,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決定。
談論未來的全部意義是我們能夠為此做些什麼,
對於我們無法改變的事情做出預言有什麼好處?”


他說,被當作先知是危險的。
如果被當做先知的人真的相信自己是先知,這會使你變得狂妄乃至瘋狂。
至於追隨者,一旦他們相信你是一個先知,他們就放棄自由,停止努力。
他們希望你能為他們提供所有的答案和解決方案。這對你和追隨者都是有害的。
因此,尤瓦爾·赫拉利說,
他希望人們將《未來簡史》作為一部問題之書來讀,而不是一本預言之書。



------------------
摘要:
尤瓦爾·赫拉利說,
他希望人們將《未來簡史》作為一部問題之書來讀,而不是一本預言之書。
我不喜歡(人們稱我為先知),但我無法控制他們如何看待我。
我一再強調,我不能預測未來,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沒有人知道2050年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我所做的只是利用我的歷史知識來提出關於未來的問題,並勾畫出各種可能的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