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內參-文學-暢銷書方法:故事必須感染讀者

出處:暢銷書方法:故事必須感染讀者


肯·福萊特是暢銷書《巨人的隕落》的作者,
《巨人的隕落》也是肯·福萊特所寫的世紀三部曲之一。
這個系列描寫了整個20世紀國家的興衰變化與個人命運的沉浮。
 18次獲得10個國家的暢銷榜冠軍,出版後10週內銷量突破200萬冊。

微信公眾號深港書評採訪了他,請他給那些同樣想寫暢銷書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肯·福萊特說,他能給出的最好的建議就是,故事必須得感染讀者
 “所有發生在小說裡的戲劇化場面,痛苦、關懷、害怕、愛情,
唯一的作用是要讓讀者關心書中正陷入這些情緒裡的角色。
如果你只是讓兩個人不明所以地打一架,那會很機械化,並且無趣,
就像看著兩個醉鬼在大街上你一拳我一腳。”

很多作家只寫能取悅他們自己的東西,並模模糊糊地希望這也能取悅別人。
但肯·福萊特每寫一頁都在清醒地思考:
讀者會怎麼想?讀者覺得這真的會發生嗎?讀者關心這些嗎?
讀者想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嗎?
他說“我敬佩那些用文字和新奇結構進行文學實驗的作家,但我從不這麼玩。”


--------------------
摘要:
最好的建議就是,故事必須得感染讀者。
“所有發生在小說裡的戲劇化場面,痛苦、關懷、害怕、愛情,
唯一的作用是要讓讀者關心書中正陷入這些情緒裡的角色。

如果你只是讓兩個人不明所以地打一架,那會很機械化,並且無趣,
就像看著兩個醉鬼在大街上你一拳我一腳。”

很多作家只寫能取悅他們自己的東西,並模模糊糊地希望這也能取悅別人。
但肯·福萊特每寫一頁都在清醒地思考:
讀者會怎麼想?讀者覺得這真的會發生嗎?讀者關心這些嗎?
讀者想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嗎?

他說“我敬佩那些用文字和新奇結構進行文學實驗的作家,但我從不這麼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