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內參-教育-嫁入豪門不是好事

出處:觀點:嫁入豪門不是好事



68歲的陳啟宗是恆隆集團主席。恆隆集團是香港最大的地產開發商之一。
陳啟宗還和弟弟陳樂宗創立了投資公司晨興集團。
晨興近年來最著名的投資項目是小米公司。
《21世紀商業評論》的記者問陳啟宗,如何看待老一代企業家的接班問題。
在香港,2016年,新世界創始人鄭裕彤去世,媒體上也不時有關於李嘉誠何時退休的言論。
陳啟宗回答說,世代更替,新舊交接,一定會有變化,“問題是下一代準備得怎麼樣。
他們的思維不可能和上一輩一模一樣,重要的在於家族的培養。
一般來說,香港從第一代傳到第二代,
在地產行業表現基本是可以的,現有已從第二代慢慢轉到第三代手上。”

陳啟宗自己的兒子也在高管團隊中,長子陳文博是公司的執行董事。
陳啟宗說:“我們這類房地產公司,一年不過是兩三次重大決定。
現在很多大決定都是CEO陳南祿和我兒子的團隊在做,我參與不多,
要是我不同意,會和他們討論。 ”

豪門接班人問題一直都是商業新聞乃至娛樂和社會新聞關心的對象。
比如,香港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新鴻基郭氏家族的兄弟反目事件。
陳啟宗對培養子女的心得是,“身教最重要”,“簡單來說,就是給他們樹立一個道德榜樣”。

他說:“我常常和太太說,看到一些女孩子嫁給富二代,都是沒腦子的,
嫁入豪門不是好事,應該對她說'節哀順變'。
一個家族,如果爺爺、爸爸都是沾花惹草的,你想兒子可能不鬼混嗎?
兒子不出軌的概率很低,婚姻成功的概率也很低。
有身教、有榜樣、就比較有把握,但也沒有絕對的把握。”


---------------------
摘要:
豪門接班人問題一直都是商業新聞乃至娛樂和社會新聞關心的對象。
比如,香港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新鴻基郭氏家族的兄弟反目事件。
香港最大的地產開發商之一的恆隆集團主席陳啟宗對培養子女的心得是,
身教最重要”,“簡單來說,就是給他們樹立一個道德榜樣”。

他說:“我常常和太太說,看到一些女孩子嫁給富二代,都是沒腦子的,
嫁入豪門不是好事,應該對她說'節哀順變'。
一個家族,如果爺爺、爸爸都是沾花惹草的,你想兒子可能不鬼混嗎?
兒子不出軌的概率很低,婚姻成功的概率也很低。
有身教、有榜樣、就比較有把握,但也沒有絕對的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