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內參-藝術-設計大師:靈感是自我提問的收穫

出處:設計大師:靈感是自我提問的收穫


荷蘭設計大師馬塞爾·萬德斯(Marcel Wanders)的成名作
是他在1996年設計的的“繩結椅”(Knotted Chairs),
這是一款由花邊繩和環氧樹脂製成的編制椅。他的設計領域很廣泛,
包括家具設計、室內設計、服飾和建築,他的作品先後被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
洛杉磯現代美術館等機構收藏。接受時尚雜誌《T magazine》採訪時,
萬德斯分享了他的設計理念和靈感來源。

設計是萬德斯與世界交談的方式和語言,
他與近50個品牌都跨界合作過,設計過運動產品、化妝品和音箱。
他認為設計應該與那些代表生活本質的物件相連,
“設計師真正的工作是為新設計找到一個合理化的理由,
而這個理由的背景,無疑就是生活。”
他反對把設計作品束之高閣,好的作品應與人的日常生活互動。
談到創作的靈感時,萬德斯說,他的靈感不是向外發現所獲得的,是向內提問的收穫:
“靈感已經存在於我的內心深處,它們碰撞、激發了我看問題的不同角度,
讓我將無法組合之物組合...設計和藝術相連,而藝術又和音樂相連,
音樂和樂器相連,樂器又和琴弦相連。所有的事物都是相關的,這正是最美好之處。
因為相互拉扯、碰撞、影響,才會湧出更多觀察和思考,才匯聚成了我心底深處的靈感。”
比如,他把具有中國特色的青花瓷圖案融入到地毯設計中,
這種組合讓看起來清冽冰冷的瓷器,也能柔軟而溫暖。



---------------------
摘要:
荷蘭設計大師馬塞爾·萬德斯認為設計應該與那些代表生活本質的物件相連,
“設計師真正的工作是為新設計找到一個合理化的理由,
而這個理由的背景,無疑就是生活。”
他反對把設計作品束之高閣,好的作品應與人的日常生活互動。

萬德斯說,他的靈感不是向外發現所獲得的,是向內提問的收穫:
“靈感已經存在於我的內心深處,它們碰撞、激發了我看問題的不同角度,
讓我將無法組合之物組合...設計和藝術相連,而藝術又和音樂相連,
音樂和樂器相連,樂器又和琴弦相連。所有的事物都是相關的,這正是最美好之處。
因為相互拉扯、碰撞、影響,才會湧出更多觀察和思考,才匯聚成了我心底深處的靈感。”
比如,他把具有中國特色的青花瓷圖案融入到地毯設計中,
這種組合讓看起來清冽冰冷的瓷器,也能柔軟而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