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內參-人際-求助-向人求助的三個原則

出處:向人求助的三個原則


大多數人都不太願意開口向他人求助,寧願帶著不安全感和脆弱感躲起來自己解決,
也不願打電話給別人。 《Inc.》雜誌網站的一篇文章建議,
遇到問題時不妨向他人求助,也許還會獲得意料之外的幫助,不過求助時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顯示出你的尊重。
比如,通過向對方說“你懂得比我多”、“你可以做我做不到的事情”、
“你的豐富經驗(或才能)是我沒有的”,這些話的背後都顯示出你的尊重;

第二,表現你的充足信任
這點需要你承認自己也會犯錯,以個人的弱勢含蓄地說明你信任對方所具備的專業,
謙虛的態度以及努力尋求進步的信念,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第三,表露出你樂於傾聽的態度。
面對批評和質疑時,不要當時就反駁,
而應在彼此的立場中找出共同點,再用分享經驗的方式,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告訴對方,“不要假設我想聽到什麼,直接告訴我你認為我應該做什麼。”

文章作者說,通過尊重、信任和傾聽對方的觀點,與之進行分享和互動,
不僅可以獲得你想要的幫助,還可能得到你“真正需要”的幫助以及意料之外的真實反饋。



---------------------
摘要:
1. 顯示出你的尊重
 比如,通過向對方說“你懂得比我多”、“你可以做我做不到的事情”、
 “你的豐富經驗(或才能)是我沒有的”,這些話的背後都顯示出你的尊重;
2. 表現你的充足信任
 這點需要你承認自己也會犯錯,以個人的弱勢含蓄地說明你信任對方所具備的專業,
 謙虛的態度以及努力尋求進步的信念,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3. 表露出你樂於傾聽的態度
 面對批評和質疑時,不要當時就反駁,
 而應在彼此的立場中找出共同點,再用分享經驗的方式,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告訴對方,“不要假設我想聽到什麼,直接告訴我你認為我應該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