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內參-心理-拖延-克服拖延的六字箴言

方法:克服拖延的六字箴言


很多人都有拖延症。得到訂閱專欄“馬徐駿·世界名刊速讀”
介紹了《今日心理學》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如何克服拖延症》。
文章的作者比爾·科諾斯是一位教育學博士,也是一位高產的作家,寫過20多本書,
其中一本就是專門講克服拖延症的。


首先,科諾斯介紹了一個六字箴言,叫做“想清楚,快動手”。
“想清楚”就是找出你最渴望實現的目標。
科諾斯說,
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比如說想讀更多的書、學更多的知識、減肥、健身、變得更自信,等等。
但我們拖延的原因也許就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了,沒辦法一次完成。
所以,第一步就是給你想要做的事情排一個優先級,想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找到目標之後,把實現這個目標帶來的好處寫下來。
同時,還要把目標具體化,
比如減肥,你要寫出來每週瘦一斤,這就是一個可衡量、可管理的目標了。
在寫完了之後,你甚至可以拍一張照片發給自己,這就是你要做出改變的證據。


“想清楚”之後是“快動手”,這一步也很重要。重點就是“快”,別想那麼多,先做起來再說。
目標也設置好了,從其中最簡單的步驟開始。
只要開始做了,堅持下去的可能性就高了很多。


此外,克服拖延,你還要克服一個叫做“是的……但是……”的思維陷阱。
這種思維是這樣的,比如,當你想運動的時候,你可能會這麼想:
“是的,我知道該多運動,但是,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沒準備好”這句話幾乎是一個萬能的拖延理由。
背後的意思就是,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我還沒準備好。這可以讓你心裡沒那麼愧疚。
那怎麼解決呢?科諾斯說,
當你開始拖延的時候,你要有意識地去查看一下自己有沒有這種思維。
如果有,你就把“但是”後面的理由通通寫下來,一條一條去看,找出背後真正的問題。

以上就是克服拖延的“六字箴言”,以及我們常常會陷入的一種思維陷阱,希望對你有幫助。



------------------------------
摘要:
對付拖延症的六字箴言,是“想清楚,快動手”。
1. 想清楚,就是找出你最渴望實現的目標

 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比如說想讀更多的書、學更多的知識、減肥、健身、變得更自信,等等。
 但我們拖延的原因也許就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了,沒辦法一次完成。
 所以,第一步就是給你想要做的事情排一個優先級,想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找到目標之後,把實現這個目標帶來的好處寫下來。
 同時,還要把目標具體化,
 比如減肥,你要寫出來每週瘦一斤,這就是一個可衡量、可管理的目標了。
 在寫完了之後,你甚至可以拍一張照片發給自己,這就是你要做出改變的證據。
2. 快動手,重點就是“快”,別想那麼多,先做起來再說
 目標也設置好了,從其中最簡單的步驟開始。
 只要開始做了,堅持下去的可能性就高了很多。
此外,克服拖延,你還要克服一個叫做“是的……但是……”的思維陷阱。
比如,當你想運動的時候,你可能會這麼想:
“是的,我知道該多運動,但是,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沒準備好”這句話幾乎是一個萬能的拖延理由。
當你開始拖延的時候,你要有意識地去查看一下自己有沒有這種思維。
如果有,你就把“但是”後面的理由通通寫下來,一條一條去看,找出背後真正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