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內參-哲思-棒球反映了生活

出處:棒球反映了生活


美國作家保羅·奧斯特在寫給另一名作家、諾貝爾獎得主庫切的信中,
解釋自己為什麼喜歡棒球這項運動。
保羅·奧斯特說: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喜歡棒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棒球教會了我一個道理:
失利是常態,失敗不可避免。今天早晨我掃了一眼報紙上的積分榜,
發現排名最好的球隊在這一賽季贏得了58場比賽,輸掉了34場,
估算一下也就是63%的勝率,這意味著在三十支球隊中最強大的這支球隊,
在37 %的時間裡,是帶著挫敗感回家的。

棒球的賽季非常長,一共有162場比賽,
每個隊都要在長達六個月的時間裡經歷起起伏伏:
時而受挫,時而飛奔,時而受傷,時而痛苦的落後,
因為最後一刻的比分逆轉,取得關鍵場次的勝利。
這與拳擊賽不同,拳擊賽規則常常是'不戰則亡',棒球的規則卻是戰也得亡,
而且即使你真的戰死了,第二天你還得從棺材裡爬出來,竭盡全力發揮你最好的水平。
正因為如此,沉著穩重在棒球比賽中是一種備受推崇的品質。
失敗了置之度外,勝利了丟在身後,不會過分得意。
眾所周知,棒球反映了生活——
它教會人們如何去對待順境和逆境。而大部分的體育運動則反映的是戰爭。 ”

保羅·奧斯特是美國最著名的作家之一,
代表作有《紐約三部曲》、《孤獨及其所創造的》、《巨獸》等。


-----------------
摘要:
保羅·奧斯特說: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喜歡棒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棒球教會了我一個道理:
失利是常態,失敗不可避免。今天早晨我掃了一眼報紙上的積分榜,
發現排名最好的球隊在這一賽季贏得了58場比賽,輸掉了34場,
估算一下也就是63%的勝率,這意味著在三十支球隊中最強大的這支球隊,
在37 %的時間裡,是帶著挫敗感回家的。

棒球賽與拳擊賽不同,拳擊賽規則常常是'不戰則亡',棒球的規則卻是戰也得亡,
而且即使你真的戰死了,第二天你還得從棺材裡爬出來,竭盡全力發揮你最好的水平。
正因為如此,沉著穩重在棒球比賽中是一種備受推崇的品質。
失敗了置之度外,勝利了丟在身後,不會過分得意。
眾所周知,棒球反映了生活——
它教會人們如何去對待順境和逆境。而大部分的體育運動則反映的是戰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