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內參-哲思-劉強東的個人奮鬥

出處:劉強東的個人奮鬥


京東創始人劉強東10月28日在母校宿遷中學的九十週年校慶上做了演講,
回憶了自己小時候的貧苦歲月,然後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學生們要“看得更遠、走得更遠”。

劉強東說,小時候全村村民都沒什麼可吃的,一年最多只能吃一兩次豬肉。
但是村長家裡的屋簷底下掛著很多豬肉。所以,那時候他的最大夢想是當個村長。

在到宿遷讀高中之前,劉強東用自己攢的50塊錢,坐著車到了南京,
第一次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城市”,繞著37層的金陵大廈走了很多圈,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世界上有比我們宿遷更大的城市,有更多的秘密。
當我從南京坐船到九江的路上,我就在想北京什麼樣,上海什麼樣,
還有紐約,還有倫敦,還有東京。”

高考報志願時,劉強東報的所有學校都在北京和上海。 
“老實說,上什麼學校不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去中國最大的都市上學,
因為我堅信在那兒我可以站得更高,我可以看得更遠,我可以走得更遠。”


劉強東感慨說,從家鄉到北京,用了十年,才得到北京的孩子最基礎的一些東西;
奮鬥了二十年,才和東京人、紐約人和倫敦人站在同一個起跑線。
而且,到今天為止,他每天仍然工作16個小時,沒有周六和周日,
這樣努力, “並不僅僅為了事業上的成就,
我希望我每一天的學習都能夠讓我看得更遠,我每一天的努力都能夠讓我走得更遠。”
劉強東這個感慨,很多在大城市中的個人奮鬥者,估計都會有同感。



----------------------------
摘要:
在到宿遷讀高中之前,劉強東用自己攢的50塊錢,坐著車到了南京,
第一次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城市”,繞著37層的金陵大廈走了很多圈,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世界上有比我們宿遷更大的城市,有更多的秘密。
當我從南京坐船到九江的路上,我就在想北京什麼樣,上海什麼樣,
還有紐約,還有倫敦,還有東京。”
高考報志願時,劉強東報的所有學校都在北京和上海。

劉強東感慨說,從家鄉到北京,用了十年,才得到北京的孩子最基礎的一些東西;
奮鬥了二十年,才和東京人、紐約人和倫敦人站在同一個起跑線。

而且,到今天為止,他每天仍然工作16個小時,沒有周六和周日,這樣努力,
“並不僅僅為了事業上的成就,
我希望我每一天的學習都能夠讓我看得更遠,我每一天的努力都能夠讓我走得更遠。”
劉強東這個感慨,很多在大城市中的個人奮鬥者,估計都會有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