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內參-職場-冒險的時刻成長最快

出處:冒險的時刻成長最快


很多女性都在職場上遇到過和性別有關的障礙。
IBM首席執行官羅睿蘭(Ginni Rometty)
在接受《哈佛商業評論》(2017年7-8月刊)採訪時,談到了自己在職場上的女性角色。
羅睿蘭說:“那些最困難的障礙都是我自己強加給自己的。”
很多年前,羅睿蘭的老闆要破格提拔她,而她卻告訴老闆自己還沒準備好,
還需要兩年的時間讓自己變得更自信。之後,羅睿蘭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的丈夫。
羅睿蘭的丈夫問她:“你覺得男人會這樣回答嗎?”
羅睿蘭回答說:“不會,男人不會這麼想。”於是第二天她接受了這份工作。


羅睿蘭給面對同樣困境的女性提了一個建議,
那就是要學會自如應對“不舒適感”,否則你就沒辦法成長。
她說:我總是問大家,'你們認為在職業生涯中,哪個時期的成長速度最快?'
人們一般都會回答說是'冒險的時刻'。所以成長和舒適不可兼得。
如果你不曾感到緊張,就說明你沒在學習。”

羅睿蘭一直強調她對性別話題不感興趣,而是希望人們通過能力來評判她這個人。
但是幾年前,她發現這個答案並不完美。
羅睿蘭曾在澳大利亞發表過一場演講,演講結束時,
一位男士走過來對她說:“真希望我的女兒能來聽聽這場演講。”
於是羅睿蘭發現,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她必須起到榜樣作用。 “
女性尤其需要榜樣,但實際上,榜樣的數量還不夠多”。



--------------------------
摘要:
IBM首席執行官羅睿蘭(Ginni Rometty)說:“那些最困難的障礙都是我自己強加給自己的。”
很多年前,羅睿蘭的老闆要破格提拔她,而她卻告訴老闆自己還沒準備好,
還需要兩年的時間讓自己變得更自信。之後,羅睿蘭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的丈夫。
羅睿蘭的丈夫問她:“你覺得男人會這樣回答嗎?”
羅睿蘭回答說:“不會,男人不會這麼想。”於是第二天她接受了這份工作。

她說:“我總是問大家,'你們認為在職業生涯中,哪個時期的成長速度最快?'
人們一般都會回答說是'冒險的時刻'。所以成長和舒適不可兼得。
如果你不曾感到緊張,就說明你沒在學習。”

羅睿蘭一直強調她對性別話題不感興趣,而是希望人們通過能力來評判她這個人。
但是幾年前,她發現這個答案並不完美。
羅睿蘭曾在澳大利亞發表過一場演講,演講結束時,
一位男士走過來對她說:“真希望我的女兒能來聽聽這場演講。”
於是羅睿蘭發現,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她必須起到榜樣作用。 “
女性尤其需要榜樣,但實際上,榜樣的數量還不夠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