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內參-時間-高效人士如何列任務清單

出處:高效人士如何列任務清單


AirbnbCEO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做客領英創始人兼董事長里德·霍夫曼
(Reid Hoffman)的播客節目時,介紹了他的時間管理技巧。

每天一早,切斯基都會執行一個標準化的待辦任務清單。他的具體做法是:
首先,盡可能地詳盡列出當天想要完成的所有事情。
然後,把相似的任務歸到一起,就每組工作問問自己:哪一個能照顧到所有這些任務?
在整個過程中,不斷地重複分組和精煉,直到剩下幾個大任務。
切斯基說:“這就像一場槓桿遊戲。如果你有20件事要做,你就會意識到,
自己不需要做20件事。如果你做了這三件大事,其他20件事也會跟著一起搞定了。”


在安排任務清單方面,
另一位企業家、出版過圖書《每週工作4小時》(The 4-Hour Workweek)
的蒂莫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的做法是,每天都訂出一個當天必須完成的任務。
首先,在一天開始之前,在紙上寫下三到五件讓自己感到壓力最大的事情,
一般來說這些事情可能是你想要完成,但好幾天都沒完成的任務。
接下來,仔細檢查每一項任務,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如果這是我今天唯一完成的一件事,我會對我的一天感到滿意嗎?”
“推進這件事會讓其他所有事變得不那麼重要,或者在之後更容易被解決嗎?”
最後,只看那些你至少回答了一個“是”的任務,
選其中一個,在這天留出兩到三個小時來完成。

這種把生活中最大的挑戰優先考慮的方法,
或許還能緩解我們的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拖延症或者過度安排日程。
費里斯說:“因為要處理一件必須做的事情,
我每天可以在兩到三小時裡屏蔽掉那些不好的習慣。”


--------------------------
摘要:
AirbnbCEO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
每天一早,首先,盡可能地詳盡列出當天想要完成的所有事情。
然後,把相似的任務歸到一起,就每組工作問問自己:哪一個能照顧到所有這些任務?
在整個過程中,不斷地重複分組和精煉,直到剩下幾個大任務。
“這就像一場槓桿遊戲。如果你有20件事要做,你就會意識到,
自己不需要做20件事。如果你做了這三件大事,其他20件事也會跟著一起搞定了。”

蒂莫西·費里斯《每週工作4小時》:
在一天開始之前,在紙上寫下三到五件讓自己感到壓力最大的事情
一般來說這些事情可能是你想要完成,但好幾天都沒完成的任務。
接下來,仔細檢查每一項任務,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如果這是我今天唯一完成的一件事,我會對我的一天感到滿意嗎?”
“推進這件事會讓其他所有事變得不那麼重要,或者在之後更容易被解決嗎?”
最後,只看那些你至少回答了一個“是”的任務,
選其中一個,在這天留出兩到三個小時來完成。
“因為要處理一件必須做的事情,每天可以在兩到三小時裡屏蔽掉那些不好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