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內參-哲思-李宗盛:給年輕人最重要的建議

出處:李宗盛:給年輕人最重要的建議


在8月11日的《珍物》之夜分享活動上,知名音樂人李宗盛說:
“我是一個自學的人,我不斷在觀察這個世界,然後嘗試去構建出一個我理解的世界。”

他在24歲的時候就做了音樂人,
1983年製作的第一張專輯《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就很成功。
專輯中的標題曲《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在當時的排行榜上連續13週排第一,
後來還曾被歌手王杰、林憶蓮翻唱。
所以,他說相對於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他25歲時的確算混得好的。

對比自己年輕時候和現在,李宗盛說:
“我覺得現在是一個資訊特別氾濫、複雜的時代,
每一個人得到資訊的機會又都是均等的,所以現在我聽我女兒講話或者聽年輕人講話,
我常常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感覺他們的邏輯是混亂的。
他們接收到這麼多資訊之後,理不出一個頭緒,所以很難清楚地表達自己。”

所以,如果讓他給年輕人一個建議,他會認為,
年輕人最要緊的是訓練自己邏輯思考的能力,
理清自己的頭緒之後,這些資訊才有意義,不然就都是碎片跟亂碼,
你沒有辦法從這中間得出一個決策,那樣的話,問題反而是資訊過多而不是資訊不夠。
我見到的各行各業比較傑出的人,都是能夠快速整理思緒的人,
所以25歲我覺得這個比較要緊。”

李宗盛出生於1958年,今年已經59歲。他說:
“我非常珍惜自己50歲以後的生命,我認為50歲以後才是真正要寫東西的時候。
50歲以前都在練功,所以我50歲以後只寫了兩首歌,
一首叫《給自己的歌》,一首叫《山丘》。不論我寫什麼,我對自己很誠實。”
他想寫性和死亡。他說,有時候自己洗澡,就會看到自己的老人斑。


-------------------------
摘要:
知名音樂人李宗盛說:
“我是一個自學的人,我不斷在觀察這個世界,然後嘗試去構建出一個我理解的世界。”

對比自己年輕時候和現在,李宗盛說:
“我覺得現在是一個資訊特別氾濫、複雜的時代,
每一個人得到資訊的機會又都是均等的,所以現在我聽我女兒講話或者聽年輕人講話,
我常常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感覺他們的邏輯是混亂的。
他們接收到這麼多資訊之後,理不出一個頭緒,所以很難清楚地表達自己。”

所以,如果讓他給年輕人一個建議,他會認為,
“年輕人最要緊的是訓練自己邏輯思考的能力,
理清自己的頭緒之後,這些資訊才有意義,不然就都是碎片跟亂碼,
你沒有辦法從這中間得出一個決策,那樣的話,問題反而是資訊過多而不是資訊不夠。
我見到的各行各業比較傑出的人,都是能夠快速整理思緒的人,
所以25歲我覺得這個比較要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