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內參-學習-你比自己想得更保守

出處:你比自己想得更保守


很多人都喜歡說,要堅持自我。但是,所謂“堅持自我”很可能是個坑。
因為你沒有辦法確認自己所謂的自我,是不是真的就是你最想要的自我——
很可能你的潛意識是在用“堅持自我”來勸導你去抗拒改變。

INSEAD商學院領導力教授赫米尼婭·伊芭拉(Herminia Ibarra)說:
“人們比他們意識到的更容易把自己歸檔。
比如說,他們認為真正的自己是過去的那個自己,那些過去的技巧和偏好會持續餘生。
可事實不是這樣。我們會演變、改變和發展新的喜好。
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不會繼續在過去已擁有的優勢上提升,
而是說你會發現你過去不知道自己擁有的能力,
因為過去沒有角色和機會讓你發現和發展這些能力。”


她說,這並不是說改變就很容易。有時候,變化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比如說,你要向客戶推銷一個想法,但是客戶跟你風格很不同,對事情的評價標準也不同。
這時候如果你想要推銷成功,就需要改變自己,讓自己更站在客戶的角度去考慮。
這時候你會覺得沒有忠於原本的自己,因此很不舒服。
“你可以說這是在堅守自己的價值觀,
但其實這些價值觀只是在你舊有的角色裡被固定的價值觀。”

所以,下一次你的潛意識提醒你要堅持自我時,
你應該問一下,它是不是在勸你抗拒改變,讓你待在舒適區裡。



----------------------
摘要:
很多人都喜歡說,要堅持自我。但是,所謂“堅持自我”很可能是個坑。
因為你沒有辦法確認自己所謂的自我,是不是真的就是你最想要的自我——
很可能你的潛意識是在用“堅持自我”來勸導你去抗拒改變。

所以,下一次你的潛意識提醒你要堅持自我時,
你應該問一下,它是不是在勸你抗拒改變,讓你待在舒適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