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得到-兩性-和女孩聊天,千萬別犯這些錯誤

文章出處:和女孩聊天,千萬別犯這些錯誤


男生和自己喜歡的女生聊天,經常會有這種情況,
比如,加了女生的微信,但女生不怎麼愛說話,男生怎麼打開話題呢?
或者,有的男生和女生聊天,聊一次就被拉黑了,自己卻不知道為什麼被拉黑。
近,社交培訓師阮琦發了篇文章,總結了四個聊天中常見的錯誤,給男生們參考一下。

第一個錯誤是連續提問
很多男生遇到喜歡的女生,一上來就開始連續提問,
希望這麼做能讓女生對自己有好感,或者讓自己有一種聊得不亦樂乎的錯覺。
但如果你真這麼做了,其實是在透支對方的禮貌和耐心。
可能一開始,女生出於禮貌,回答你幾個問題,
但如果你一直問,沒有反饋,對方就會覺得不舒服。

怎麼糾正這個錯誤呢?
其實聊天的時候找話題,提問的方法挺管用的,但你不要用連續提問給對方帶來壓力。
比如,你可以等對方回答之後,說說自己的感受。假設你問對方“現在畢業了嗎”,
對方回答之後,你可以這麼說:
“我是前年畢業的,工作了兩年,正想著要不要回去讀個研呢。”然後再聊下一個問題。
但也有例外,就是對方明顯是在向你傾訴的時候,
比如,對方說,今天遇到了一個奇葩,你就可以不停地問,在哪裡遇到的?他怎麼奇葩了?讓對方盡情表達就好了。


第二個錯誤是不說自己。
很多男生都覺得,自己的生活沒什麼可說的,所以就喜歡談論對方或者第三方。
比如女生問,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呢?男生回答,我們公司是做建築的。
這就是完全不談自己,明明應該介紹自己,結果變成了介紹公司。
再比如,女生問,你多大了?男生回答,83年的。一帶而過,問什麼說什麼。
正確的做法是,在回答時多用狀態加感受的方法。
比如女生問,你做什麼工作的?可以回答,我做審計的,其實就是找人算賬的。
如果對方感興趣,你就可以深入聊下去了。


第三個錯誤是情感過度,就是在聊天時傳遞出來的情感,
超出了你們現有的關係,讓對方覺得很彆扭。表現形式有兩種
一種是什麼瑣碎的都說
比如你今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看了什麼,但對方可能對這些根本不感興趣。
還有一種是表達感受的時候過分強烈了
比如,男生對一個剛認識不久的女生說,今天滿腦子想的都是你。女生可能就會尷尬。

那麼,怎麼避免感情過度呢?
這裡教你個很謹慎的做法,就是聊天時,用比你覺得安全的程度,再輕一點去表達。
因為人和人的感受是有差別的,你覺得恰好安全的程度,
到了對方那裡,可能會被放大一級。
而且,就算你覺得“滿腦子都是你”是安全的,為了保險起見,也應該把程度降低一點。


第四個錯誤是隨意評價
這個是最嚴重的。一般來說,聊幾次就被拉黑的,基本上都是因為隨意評價。
比如,男生給女生打電話,你在幹什麼呢?女生回答:在逛街。男生說:好愜意啊。
這就是隨意評價。如果女生剛好失戀了,你來這麼一句,不拉黑你拉黑誰。

隨意評價的問題就在於,你自己設定了一個前提,然後再用想像延伸一個意思
但問題是,這個前提常常不是事實,就會讓人覺得你很自以為是。
就算你的前提是對的,如果兩個人不熟,對方也不願意被你評價。

因為我一旦承認了你對我的主觀評價,接下來就會限制我的交往自由。
比如說,我剛剛承認我喜歡喝咖啡,然後你馬上就邀請我去喝一杯,
可是我現在根本不想和你出去。這時候,拒絕起來就很麻煩,好像我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那怎麼做到不隨便評價呢?有個心理學技巧,叫用客觀事實淡化主觀意願。
比如你剛認識一個女孩,很愛喝咖啡,
你不要直接問她“你喜歡喝咖啡嗎”,而是問“你經常喝咖啡嗎”?
問客觀事實,更加容易得到肯定的回答,也讓你更容易提出第二個請求。

如果你和女生聊天的時候,也遇到過這類問題,
不妨下次試試換一種說法,美好的愛情或許就會來到你身邊了。


本文源自:這麼說話你還想撩妹——聊天四大常見錯誤
稿:谷悅
轉載: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