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得到-兩性-怎樣和喜歡的女生交流?

文章出處:怎樣和喜歡的女生交流?


遇到你喜歡的姑娘,怎麼讓她注意你?怎麼和她溝通?其實這裡面有很大的學問。
有一本書叫《魔鬼搭訕學》,雖然書名說的是搭訕,
但裡面從女性心理的角度,講了很多和女性溝通交流的方法。

首先,作者在書裡提出了一個分層升級理論
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男女雙方,從不認識到成為男女朋友,一共分為五層:
不認識,認識,普通朋友,好朋友,男女朋友
溝通的時候,兩人要一層一層地建立感情基礎。
說起來挺簡單的,但有的人就是不按次序來。
比如,你和一個女孩剛認識沒多久,就開始表白了,
就算你表現得再感天動地,人家也不會搭理你,因為這明顯是越級啊。

所以,你要慢慢和女孩子熟悉,等兩個人有了情感交流之後,再用男性思維去一步步升級。
為什麼要升級呢?因為女孩天生需要安全感。如果你們都是男女朋友了,
你還是像普通朋友那樣和女孩相處,原地踏步,就別怪人家說你不是男人了。
所以,該升級的時候升級,你就是男人;不該升級的時候升級,你就是流氓。


其次,我們要用女性思維和女性交流,書裡說了這麼兩個要點。
第一個要點是,
女性思維往往是當下我的感受指的是時間上的當下,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比如,你在街頭搭訕一個女孩,女孩問你:“我為什麼要認識你啊?”
一般人可能就說了,因為你長得漂亮,或者因為我很喜歡你,等等。
這麼回答,其實就是指向未來的男性思維
其實,女孩子能接受的,恰恰不是這種,而是當下,
比如,你要是回答:
“因為剛才我突然看見你,我覺得有點心動,這是很久沒有的感覺,
我怕錯過這個機會,所以我頭腦一熱,就上來了”。
這是一個女孩子能夠接受的。就算她拒絕你了,也不會給她留下不好的印象。


女性思維的第二個特徵,就是看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一般兩個人結婚之後,經常會因為這一點吵架。
比方說,有個男的,本來跟老婆說好了,今天晚上回家吃飯,
可是臨時要加班,走不了了,他就給老婆打一個電話說:
“老婆,公司要加​​班,我回不來了。”老婆肯定很生氣啊。

然後回到家,男人一推門,看到老婆拉著一張臉,
男人就會暴怒:“我不是為了這個家嗎?我加班我容易嗎,臭著個臉幹什麼​​啊?”
女人也很委屈: “我做了一桌子菜等你,你也不回來,回來還發火。”
然後,兩個人就會叮咣幹架。這件事情,就是男人誤解了女人,
他覺得女人是要他回來吃飯,其實錯了,
不存在這個二選一的選擇,女人只是需要你重視她。
比如,你在下班路上,給她買一朵花,
或者想別的辦法,讓她感受到你重視她,這事兒就結了。
女人沒那麼不講理,男人覺得女人不講理,
因為男人覺得女人要答案,實際上女人要的只是一種聯繫。

另外,作者說了,兩性交流,有個原則,叫狀態加感受
比如,有個女孩子跟你說:“哎呀,我是個路痴。”
你應該這麼回答:“唉,我也是,不過我不是路痴,我是數盲,遇到數字我就矇。
”這樣你們就能聊起來了。如果女孩說:“我是個路痴。”
你回答:“好啊,以後你找不著路,就給我打電話。”
其實她不是想讓你幫忙,只是想說說自己的感受和狀態,
你倒好,一下子跳到解決方案上去了,下面的話就沒法接了。

所以說,男性的思維目的性很強,都是要找個解決問題的方案,
而很多時候,女孩子並不是要你解決問題,她在乎的只是感受。

再比如,女孩給你發短信說:“我感冒了。”
一般人都會說:“多喝水啊,吃藥了沒?”
男人覺得這是在表達關心,但是女孩子要的是這個嗎?
這個時候最好的回答就是:
“現在我在上班。算了,我還是跟老闆去請個假,現在去看你吧。”
你放心,人家女孩子不會讓你來的,你上你的班,沒關係。
但是你一定要表達這種感受狀態,以及和她之間的聯繫,
而不是喝水吃藥這種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人家根本不需要這個,也不會為這個有多麼感動。

所以,和女孩子交往的時候,要多用女性思維去想想問題,這樣你就知道女神在想什麼了。


本文源自:《魔鬼搭訕學》
稿:寶利
轉載: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