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羅輯語音(1)-學習-學習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的學習效率低,閱讀了大量的東西但總是記不住,
其實閱讀並不是學習,那只是把自己泡在知識中。
真正的學習是把新知識像縫釦子一樣,縫接到原有的知識結構中。

自己的方法是這樣:每天要求自己寫夠五篇閱讀心得。
當然每天不用長篇大論了,短短這幾個詞就行。
本質上就是逼迫我原來的知識結構對新知識做出反應,
然後把這個反應用文字固化下來,這縫接的過程就完成了。

一位同事問過我:你每天的閱讀量為什麼那麼大呢?

我說:不見得的真比你大,但是我們閱讀的目的不同,
你覺得自己看的少,是因為你只看感興趣的文章。
你覺得我看的多,是因為我每天要湊夠五篇心得,所以只去看值得看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